8.26.2009

卫斯理约翰日记里的故事(下)



一七三九年六月,

有位名叫海顿约翰的织布工人,
他的经历更惊人。
海顿先生(据我了解)
是一位生活谈吐皆中规中矩的人……
有人告诉他有人在会社内陷入怪异的颠狂状态,
於是他就前来看看,
要亲自作个判断。
他看过后变得更不满意,
於是就一个一个地去找会社中他认识的朋友,
直至凌晨一点,
极度辛勤地说服他的朋友相信那只是魔鬼的迷惑。
当我们正在回家途中,
在街上遇见一个人,
他告诉我们海顿约翰正发了疯地胡言乱语。

情形好像是这样的:
他坐下要吃晚餐时,
忽然想先把借来的讲章『因信得救』看完。
当他读到最后一页时,
脸色忽然大变,
从椅子上跌下来,
开始发出恐怖的尖叫声,
并在地上打滚敲打自己。
邻居们都吓呆了,
聚集到他的屋内。

两点我进入屋内时,
发现他躺在地板上,
房内集满了人,
他大声喊说:
『不,让他们全都进来,
让所有的人都看见神公平的审判。』

有两三个人正尽其所能的抓牢他。
他忽然定睛看我,
并伸出他的手喊叫说:
『啊,就是他,
那个我所说欺哄民众的人。
上帝压倒了我,
我曾说这一切全是迷惑,
但这并不是。』

然后他就孔叫说:
『 哦!你这魔鬼!
你这受阻的魔鬼!
是的,你们这群鬼!
你们不能够留下来,
基督要帮你们赶出去。
我知道他的工作开始了,
你们若想的话,
就把我撕碎吧!
但你们是无法伤害我的。』

然后他又在地上打滚,
同时他的胸部猛烈地喘息着,
如同身陷死亡的痛苦中,
大颗汗珠从他的脸上缓缓流下。
我们全都尽力地为他祷告,
最后他的痛苦止息了,
并且他的魂与肉体都得到了自由。」



一七三九年下旬,

我在会社讲道时,
有一个人在我面前如同死了一般,
不久后又有第二、第三个,
然后在半小时内又有五个人倒下,
他们大部分都极为痛苦,
好像有地狱来的痛苦临到他们,
上帝的网罗追赶他们。
我们为他们的困难呼求主,
而他给了我们平安的应允。」

在卫斯理约翰的日记中记载不少这些教会复兴运动初期所出现的一些现象。可惜,今天每当教会特会里出现这些现象的时候,却被标签为:“这不是卫理公会的传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